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签署相互关系与合作基础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9:38 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4月15日电记者孙力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与到访的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今天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谈,着重讨论了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以及地区安全等问题。会谈后,双方领导人共同签署了哈阿相互关系与合作基础条约。

  卡尔扎伊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局势逐步稳定、经济持续发展。阿欢迎哈萨克斯坦企业界人士参与阿重建工作。他强调说,阿将继续同恐怖主义和毒品做斗争,并将与哈一道发展两国间运输潜力和经贸合作。纳扎尔巴耶夫说,哈希望阿富汗保持稳定,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利用阿富汗交通干线通向南部出海口和其他国家。

  据报道,哈萨克萨坦与阿富汗两国2003年贸易额为495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57%。

  卡尔扎伊是今天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访问期间,两国有关部门还签署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政府间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