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武装对意大利人质下毒手 两名日本记者被绑架 三名日本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4月15日电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15日凌晨在罗马证实,13日晚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劫持的4名意大利人中有1人已被杀害。

  弗拉蒂尼说,被杀的意大利人是36岁的法布里齐奥·夸特罗基。在此之前,夸特罗基与被劫持的其他3名意大利人受雇于美国一家保安公司,在伊拉克境内工作。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曾播放了这4名被劫人质的图像。劫持者还通过半岛电视台提出了释放这4名意大利人的要求,即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并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意大利政府就违反伊斯兰教的行为作出正式道歉,并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人。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15日电据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3名在伊拉克境内被武装分子劫持的日本人质当天被释放。

  据报道,这3名日本人当天被劫持者送交至伊拉克伊斯兰教长老会巴格达驻地乌姆古拉清真寺,3人身体状况良好。

  本月8日,一个自称“圣战者旅”的组织声称扣押了3名日本人质,要求日本从伊拉克撤军。

  据驻伊联军当局统计,目前约有40名来自12个国家的外国人在伊拉克境内被扣押,其中包括2名美军士兵、7名美国承包商以及意大利、捷克、日本、加拿大、以色列等国的一些公民。

  据新华社东京4月15日电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视频广播记者协会14日夜收到的报告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采访的两名日本自由新闻记者13日被一伙分乘数辆汽车的武装分子绑架。

  据报道,这两名日本记者是在前往美军直升机被击落地点途中被绑架的。这一消息是当地伊拉克人通过电子邮件通报日本视频广播记者协会会员的。从电子邮件上两名人质名字的罗马字母拼写上看,一人是玉县入间市的安田纯平,另一人名叫渡边。目前,日本视频广播记者协会正在加紧确认这一消息。

  据统计,最近一个多星期里在伊拉克境内遭劫持的外国人已超过80名,其中曾被武装分子劫持的3名俄罗斯人、5名乌克兰人、7名中国人、7名韩国人、以及9名为联军工作的来自亚洲国家的司机已先后获释。但两名德国人和1名美国人可能已被杀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