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国会选举执政党成赢家 支持被弹劾总统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第17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活动当地时间15日18时结束。据媒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获得半数以上席位,战胜在野党大国家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据韩国广播公司、文化电视台和汉城电视台当天各自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全部299个议席中,开放国民党获得了半数以上席位,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共有14个政党的1357名候选人参加竞选,在野党大国家党和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围绕谁能获得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由于本次国会选举是在韩国总统卢武铉被国会弹劾而停止行使总统权力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对弹劾的态度成为各政党的争论焦点。

  第17届国会议员选举的投票活动15日上午6时在韩国13167个投票站开始,在18时结束后,投票箱被集中到全国248个计票站进行计票。预计全国243个选区的正式投票结果将在当晚21时得到确定。

  图:

  4月15日,在韩国汉城的一个投票站,被弹劾总统卢武铉和夫人一起投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