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支持单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沙龙:计划将减少摩擦改善以色列安全 阿拉法特:以不结束占领就无法获得安全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白宫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沙龙提出的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离的计划是“历史性”和“富有勇气”的举动,他呼吁巴勒斯坦方面对此做出积极响应。

  布什说,以色列计划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撤走部分军事设施,撤消加沙地带所有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部分犹太定居点。这一计划如果能得到各方的支持,将有助于中东和平取得进展并结束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巴以冲突。他呼吁巴勒斯坦方面采取相应举动,对以色列的“大胆和勇气”予以配合。

  布什表示,鉴于巴以现实状况的变化以及约旦河西岸地区已经存在大型犹太定居点,因此,以巴边界最终全部恢复到1949年双方停火线是不现实的。关于被占领土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问题,布什认为他们应该在巴勒斯坦国定居,而不是在以色列。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实际上已认可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部分阿拉伯领土的占领。

  布什重申美对以色列进行“自卫”和“打击恐怖”的支持,但他表示,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应该是暂时而非永久性的,应该是安全屏障,但不应成为政治障碍。

  沙龙对布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他的单边撤离计划将有助于改善以色列的安全和经济,减少与巴勒斯坦的摩擦。

  据新华社加沙4月15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同意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将摧毁巴以和平的希望。阿拉法特说,以色列如果不结束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就无法获得安全,巴以之间也无法实现和平。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表示,布什是第一位将巴勒斯坦领土上犹太人定居合法化的总统。“我们巴勒斯坦人拒绝接受,我们不能接受。”

  巴勒斯坦内部部长埃雷卡特认为,布什政府支持沙龙计划是中东和平进程的“终结”。“如果以色列人希望和平,他们就应当与我们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