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弹劾关 要迈三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一届韩国国会选举结果,为卢武铉提供了很好的渡过弹劾关的基础,但到底他能否渡过难关,还要利用各党派斗争策略以及宪法法院的裁决。

  一、民心坎。据韩国民意调查表明,超过半数以上的韩国国民不赞成弹劾总统。广大国民认为,弹劾总统不仅将造成政局动荡,而且将极大地影响经济发展和民生。

  二、国会坎。韩国舆论分析,随着新一届国会议员的明朗,“挺卢”政党获得第一大党的事实,给卢武铉渡过难关提供很好的氛围,这为进一步引导民意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三、宪法裁判坎。目前,韩国宪法裁判所共有9名裁判官,要获得6名以上同意才能作出最终裁决,而且期限为180天。届时韩国新一届国会将诞生,政坛格局的变化将左右宪法裁判所的最后决断。

  对于目前的卢总统而言,只有掌握好各党软肋和利益之争,才有可能在变局中险胜过关,一转逆势树立平民总统的形象。因此,我们不能排除卢总统利用政党间的矛盾以及选民厌恶政治斗争的心理,再推改革,以求逆水行舟,置死地而生。(本报资料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