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官提问聚焦亚运村建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广宁在报告会上致欢迎词。
评估团成员认真听取陈述人的报告。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周祚、党建军)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陈述报告会昨日上午在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亚奥理事会申亚城市考察评估团5名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及省市有关官员参加了报告会。亚申委执行主席、亚申委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致欢迎词。

  张广宁向评估团团长德里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州是一座非常美丽和充满动感的城市,承办亚运会是广州人民的夙愿。广州有足够信心和能力把2010年亚运会办成祥和、绿色、文明的体育盛会!

  会上,8位陈述人分8个主题进行申亚陈述。陈述结束后,评估团成员对报告表示非常满意,只提出了为数不多的问题,而且基本上都集中在亚运村,例如亚运村的建设进度、收费与各比赛场馆的距离等。

  陈述八大特点

  一、城市特点

  陈述人(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李永宁博士):广州市民对申办的支持率达98%,申亚是广州市民和政府的共同心愿。

  二、体育

  陈述人(广州亚申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博士):如果广州申办成功,广州将新建10个体育场馆。亚运村将倾向曼谷模式,以亚运村为中心,1/4项目在亚运村周边主赛区内。

  三、出入境与交通

  陈述人(广东省人民政府礼宾官钱红洁女士):广州有以新白云国际机场为龙头带动的海陆空交通发展蓝图,2005年,广州将全面建成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

  四、接待

  陈述人(广州亚申委联络官周海英女士):广州有能力为亚运会提供足够的住宿房间和优质的接待服务,并为各种有资格人员提供免费或优惠接待。

  五、医疗卫生

  陈述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海鹏博士):广州拥有充足的医疗卫生资源,可为亚运会提供可靠的卫生保障。

  六、安全保卫

  陈述人(广州市公安局东山分局副局长、前联合国东帝汶维和民事警察张振贵):广州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亚运会期间将设置安全委员会,统一协调安保资源。

  七、媒体与通讯

  陈述人(广州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广州市形象大使尹捷女士):2010年,广州将建立由16个子系统组成的亚运会数据处理服务应用系统。

  八、财政与市场开发

  陈述人(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孙雷):预计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的市场开发净收入可达到7500万美元。电视转播权收入可达750万美元。

  评价

  “陈述报告全面充分”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申亚城市考察评估团团长德里特:这是一份全面、充分的陈述报告,集中体现出广州人民申亚的巨大热情,令我感到非常困难,因为我几乎提不出任何问题;陈述人的表现非常好,流畅的英语令我感到非常佩服。

  阿曼奥委会秘书长艾哈迈德·哈希尔·阿尔·马斯克里:陈述报告令我感到广州人民对申亚的自信和为此作出的认真准备。

  亚奥理事会官员维诺德·蒂瓦里:这是一份非常精彩的陈述报告,感谢广州人民的付出和投入。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我对广州申亚有绝对信心,因为广州有全市人民支持,还有省和国家的全力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