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兔唇女婴出生六天遭弃 幸被登峰街派出所民警从街头捡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章文斯)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出生仅六天的女婴被人遗弃在东山区淘金北路金满楼门口。事发后,登峰街派出所民警将女婴带回派出所。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时,婴儿已被民警带走。据目击者周先生称,当时看见这个可怜的婴儿躺在地上嚎陶大哭,旁边放着一个奶瓶,小脸都被冻得通红,有一点轻微的兔唇,当时保安正在维持秩序。

  一名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从孩子身上白纸显示的日期看,她是2004年4月9日出生的,女孩,才生下了六天就被遗弃了,真是太可怜了。

  在登峰街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个女婴,一名和蔼的女警正抱着她给她喂养牛乳,这可怜的孩子现在神态十分安详。派出所指导员对记者说,他们所里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派出所将会把孩子送到福利院抚养,在此,他向社会呼吁,每个父母都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遗弃婴儿、儿童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一外科医生处了解到,兔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另外,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妊娠早期,缺乏营养、病毒感染以及接触放射线和有毒物质等,都可能导致胎儿兔唇畸形,但这种疾病是可以通过手术矫正的。

  (报料人:周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