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装修健康意识日强 抗菌建材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姜岩 通讯员/陈梓英 单辉强)笔者昨日从东莞市建材市场获悉,从涂料到卫生洁具、厨具,到各种水管配件、五金配件,不少打着抗菌、抗病毒旗号的建材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市场表现]

  “抗菌防毒”建材热销

  据虎门镇连升路某建材店一位销售人员介绍,随着东莞市民对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新房装修的健康安全问题已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重视。据了解,墙体、天花、地面在新装修过程中,均可能存留大量的细菌、霉菌、真菌等有害微生物,这些有害菌极易附着、滋生、繁殖。如果在装修时做好了抗菌工作,也就让健康多了一份保障。

  据介绍,抗菌、抗病毒建筑材料一直是“绿色建材”的一大主题。像立邦漆三合一抗菌墙面漆、嘉丽士五合一特级乳胶漆、美加功能涂层涂料、德国的抗菌五金件,还有TOTO等品种的抗菌抗病毒洁具在东莞的销量一直在上升,所需求的数量也逐日增加。

  笔者在东莞花园新村、五星居、新兴材料装饰等几个建材交易较为集中的地区一路逛下来,遇到了不少对抗菌、抗病毒产品感兴趣的消费者,他们正跟店家详细地打听各类产品的具体性能,如能抗什么菌、杀什么菌等,对抗菌原理也很感兴趣。

  [专家提示]

  产品要通过权威认证

  有专家指出,不要“急病乱投医”,选择抗菌建材产品时,应详细询问其杀毒原理,而采用传统的有机抗菌剂等,目前已显落后。采用纳米技术的,还要留意其耐用性及耐高温、耐洗涤等性能,最重要的是看其是否已通过权威机构的认证。

  就拿杀菌涂料产品来说,据有关资料介绍,全国真正能够生产高效能杀菌涂料的企业约有20家—30家。多数企业的产品不能对居室空气进行长期消毒,而只能对墙体表面霉变或近墙体环境产生有限的抗菌作用。因此,建材市场上“抗菌涂料”多于“杀菌涂料”。某些杀菌涂料因使用的添加物质不能缓慢释放,导致装修初期居室异味超常,后期杀菌效果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