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夫妇遭泼硫酸刀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4 南方日报

  老板夫妇遭泼硫酸刀砍

  事起拖欠工人工资,老板死亡其妻重伤,疑凶跳楼自杀

  本报讯(见习记者/钟起龙)14日,厚街镇一工厂老板和妻子因拖欠工人工资,遭到硫酸泼身、长刀砍杀的厄难。老板在送到医院抢救后不治死亡,其妻子也被转到广州治疗。而砍人的民工作案后从三楼跳下,当场死亡。

  老板夫妇遭人泼硫酸

  昨日,本报一位热心的读者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称,厚街何田派出所旁边的一手袋厂,有对夫妇全身被泼硫酸,又被刀砍多处。而砍人的青年也从工厂三楼跳下,当场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厚街人民医院抢救。据厚街医院一名护士介绍,那个老板在抢救中,其妻子也因为失血过多正处于昏迷状态。记者后来得知,那个老板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其妻子也被送到广州中山一附院治疗。

  据悉,这对夫妇是一手袋厂的老板,福建人,丈夫姓肖。砍人者是他工厂里的工人,江苏人。

  砍人者从三楼跳下身亡

  命案发生现场距厚街镇何田派出所约有20米。许多人目击了惨案发生的过程。

  “真的好惨啊,那人(工厂老板)的头皮都被砍没了,肩上被砍了10多刀,血淋淋的。”一个打工仔有些后怕地说。而被殃及的老板娘也被刀砍,但没有老板严重,她也是手、脚都被硫酸严重烧伤。

  一个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肖姓老板因为拖欠工人工资,在4月13日晚上,和砍人的工人发生过争执,“吵得很厉害”。砍人的青年20多岁,他在砍了老板后,就从手袋厂的三楼跳楼自杀,当场死亡。一个目睹了跳楼过程的小男孩说,那青年落到地上的时候,骨头都碎了,血流了一地,当时就没气了。

  民警呼吁不要做傻事

  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向记者证实:“那个工厂老板被砍的原因是因为拖欠了工人一个月的工资”。

  民警呼吁广大打工者,遇事要冷静,一定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伤害他人又伤害自己的傻事,要珍惜生命、善待他人。

  编完这则消息,编者心里沉甸甸的。这一事件的发生,实在不该!

  从中可得出两个教训:首先是老板要善待打工者,不能随便克扣或拖欠打工者的工资。二是作为打工者遇事要冷静,不要因一时冲动而害人害己。当发生老板克扣或拖欠工资的事时,打工者要主动寻求合法途径解决,而不能采取极端的做法。毕竟我们还有当地政府,还有法院,还有说理的地方!

  ——编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