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广州举行防癌宣传活动 各大医院肿瘤专家坐堂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陈良军)记者昨天获悉,平时排很长的队也挂不了号等不着的著名肿瘤专家近日将在各大医院进行义诊。

  据悉,今年4月15日—21日为第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广州市各大医院将在宣传周期间以不同形式、不同时间派出专家、教授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及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同时现场免费发放防癌知识宣传资料等。

  各医院义诊咨询时间

  医院 时间地点

  中山大学4月17日上午 本院新大楼三楼门诊大厅

  肿瘤医院8:30—11:30

  广州市 4月20日上午 本院大门口

  肿瘤医院9:00—12:00

  广东省 4月17日上午 广州东川路省医门诊大厅

  人民医院9:00—12:00

  专家说年查两次九成癌症可治愈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陈良军)南方医院肿瘤科主任罗荣城在昨天举行的大型肿瘤义诊咨询活动中告诉记者,以肺癌为例,一年以上做一次肿瘤套餐检查发现的肿瘤病人治愈率仅为21%,而每年检查一次者,治愈率则上升到44%,如果每年检查两次,患者的彻底治愈率可高达90%。

  为配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南方医院于昨日在门诊部前广场举行了大型肿瘤义诊咨询活动。罗荣城指出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肿瘤治愈率的关键。每年检查两次的话,患者的彻底治愈率可以高达九成。

  罗荣城介绍,所谓的检查是指对全身所做的套餐式的检查。肿瘤发现得早,可以及早手术切掉,如果出现症状再发现则为时晚矣。

  罗荣城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是高危人群,最好能够每年做1—2次检查,多指标多次数的动态检查将提高癌症患者治愈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