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长沙家电业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春寒料峭,今春的星城是乍暖还寒,而长沙的3C家电则更是一片刀光剑影,乱云飞渡。从通程电器打造“低价长城”到泰阳家电的“价格打假”,再到国美的介入。这一切,确实让长沙的消费者们享受到了价格战所带来的实惠,而屡屡有顾客投诉或媒体曝光的售后服务问题却让星城的“上帝”们仍感到丝丝凉意。

  恰逢此时,由中国家电第一店———三联家电与斯威特集团共同打造的三湘最大的3C家电卖场———有有家电,即将在劳动西路贺龙体育场南邻隆重登场。从目前的各方反映,有有家电不但在价格优势上毫不示弱,更是大打服务牌。开张在即的有有家电,宣称“服务为王,让长沙家电业为其做证明”,着实让星城的“上帝”们倍感温暖!

  但要在家电业依靠服务称王,成为家电业的引领者,谈何容易!有有家电出此豪言,凭的又是什么?记者日前就此专访了有有家电总经理何小鲁先生。

  有有家电广场总经理何小鲁。站在服务巨人的肩膀上

  “有有家电的背后是有着19年卓越家电专营历史的中国家电第一店———三联家电。”何总的开场白让记者感觉到的是一种坦荡。

  三联家电在业界很是有名。它成立于1985年,19年来坚定不移地实施服务领先、成本领先战略,被广泛地誉为“中国家电第一店”。2003年三联家电成功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上市的家电专业流通企业。2004年以来,三联家电展开了新一轮腾飞的翅膀,“经营专业化、组织连锁化、流程信息化、资产证券化”为新一轮腾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联家电正朝着‘服务的三联、世界的三联、最受尊敬的专业服务提供商’这一美好远景快步前进”,何总意气风发地说,“三联家电凭借服务起家,在家电服务业一直走在同行业的前列,其优秀的服务文化为世人所称道。有有家电选择与三联家电的合作,正是直接站在了服务巨人的肩膀之上,成功而完美地复制其卓越的服务文化与理念,并将打造服务品牌作为有有家电的核心竞争力!”

  “上帝”的感觉

  在采访过程中,何先生就企业经营定位给予了精彩阐述。他认为,围绕家电零售业态有四个经营要素,即“品种、价格、服务与促销”。按照企业经营三重定位原则,有有是把服务作为了第一经营定位。也就是说,有有家电要在服务文化方面永远做到第一位,这也是为什么选择与以服务文化著称的三联家电合作的根本原因;然后是在价格、品种、促销三个方面保持与竞争对手的持平,或者领先对手半步,“如此,服务方面领先对手一大步,永远处于寡头地位,其它方面领先对手半步,有有家电将永远保持更好的发展势头,处于引领者的地位!”

  在采访中,记者同时了解到有有家电将推出的一系列服务措施。据了解,有有家电将融合三联家电19年来先后推出一系列服务与激励忠诚顾客措施,其中包括“有有家电,保修终生”理念,将执行国内家电零售行业迄今为止在售后服务上的最高标准;再有如“冒犯赔款1000元”、“差价赔偿”等内容,均包括在千锤百炼的《六项服务承诺》中,必将在长沙家电界掀起一股强烈的冲击波。《六项服务承诺》中的许多内容还被许多商家奉为商战法宝,加以效仿。何总坦言:有有不怕被模仿,这不仅表达了有有家电永远保持服务创新的信心与决心,更重要的是有有家电会将每一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而不是简单的模仿和吹喇叭。

  有有投入1000万的资金,用于建造自己的售后服务中心,这在三湘地区是绝无仅有的,有有的实力在于说到做到的践诺能力!让挑剔的长沙人将会享受到真正的“上帝”感觉。

  “体验式”服务

  当记者问到,如何让一个商场成为消费者从内心认可和喜欢的问题时,何先生显得非常兴奋,他说这正是有有与对手的定位区别问题。

  “服务引领时尚,专业造就卓越”。进入“体验式”经济时代,顾客渴望的不仅仅是商品所带来的便利,而更多的是超越商品价值本身体验与感受,一句话,有有只有向顾客传递超出对手的更多附加值,才能占有顾客的心理。

  “有有带来的是细致入微的服务文化释放,在有有广场,亲情服务无处不在。从营业员‘微笑’服务,‘魅力’表现,一个温暖的问候;一个微笑;一个眼神,抑或一个举动,都传递着有有人对顾客全心全意的真情,体现着有有人专业、敬业的素质!在有有只有亲情与理解,只有和煦温暖的阳光!”谈到这里,何总笑意盈盈。记者仔细聆听,了解到有有家电在开创“体验式”服务方面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创新点。

  商品讲究“名品进名店·健康主概念”。有有与国内外著名家电品牌强强联手,“名品进名店”,绿色、环保、健康是有有家电永远的经营主题。超大10000平方米散发现代3C气息:家电、电脑、数码类等尖端产品,时尚逼人;传统家电的精彩展示,将重新定位长沙的家电消费水平,远距离操作的电脑、精显液晶超大屏幕电视、全智能化冰箱等等,将令我们大开眼界,物美价廉、时尚令人感叹不已!首家电脑培训教室的建立,再到电视直播间直接进入商场进行现场直播,以及40平方米的全球数字电视节目直播墙、商场内建设最大的数码产品城中城,从多个层面折射有有家电的亲情服务风采!

  “她会奉献怎样的精彩呢?她会与您怎样的亲密互动呢?说不定你就是主角,一展风采,令人遐想不已……”何总笑着说,“这就是一种体验!”

  电子信息化服务与办公独树一帜。有有将采用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服务与办公系统,更是极大的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成本,快捷、准确、细致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特别的购物体验。

  长沙市首届家电文化节是今年的重头戏。有有家电将与《东方新报》《女性频道》等媒体联合举办盛大的“长沙市首届家电文化节”。“大型的精彩演出、现场互动的优惠活动、人体静展秀、时尚家电的精品演示、巨额抽奖等等……激情上演服务大餐,开创服务文化新元年,牢牢吸引大家的‘眼球’!”描绘那一番美景时,何总更是笑逐颜开,“而这一天,将伴随有有家电的开张同期而至!”

  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不禁感叹。

  有有就是服务,有有就是家电。按照何总的说法:有有家电只做家电,所以更优秀更卓越!在家电服务行业“有有”家电唯一的对手是自己!

  难怪有人说,今年的长沙,春天来得特别早,特别温暖。

  有有家电的到来,无疑是提升长沙人民生活品质与品位的开始,“选择有有,选择生活”,我们用心等待,以澎湃如潮的心情,我们跃跃欲试,到有有家电现场去感受特别的服务体验,去抢购沉甸甸的收获与惊喜!本报特约记者彭拜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