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市民朱先生:我为什么注册“梵净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3 贵州都市报
从未去过铜仁梵净山
  “我到现在都没有去过铜仁,也从没有到过梵净山。”4月15日上午,凯里市民朱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他却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梵净山”商标,成为该商标的专用权人。

  朱先生称:“这是《商标法》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他说,从2001年12月1日实施的新商标法,改变了过去自然人不能注册商标的规定。朱先生解释,他虽然从未到过梵净山,但早就知道梵净山的知名度。

  2002年4月,他在工商总局商标局查询时得知“梵净山”商标还没有人注册,便提出申请,历时1年多,经过初审、公告后并发布注册公告,商标局于2003年10月28日发证,他于今年2月终于收到了证书,使用期限10年。

  两次失败触发灵感

  朱先生原是凯里某酒厂厂办主任,从1994年开始接触商标注册工作。

  早在1994年,他就曾建议酒厂注册“1997”、“97回归”商标,但1995年酒厂派他到北京准备注册这两个商标时,“97回归”商标因政策原因被驳回,而“1997”商标已被江苏徐州一企业捷足先登。后来该企业将“1997”烟类和酒类商标拍卖,成交价高达3000万元。这件事情对朱先生触动极大。

  朱先生下岗后,于2001年到湖南湘潭开了一家“苗家寨”酒家,并到商标局申请注册。但由于事先不了解相关信息,他花费了数千元后才得知,“苗家寨”商标已被甘肃兰州一企业注册了。这件事再次触动了他。

  “既然远在兰州的人都想到注册‘苗家寨’,我为什么就不可以注册‘梵净山’呢?!”他说。

  主要目的不是索赔

  朱先生说,“梵净山”并不是他注册的第一个商标。3年前,他就注册过一个名叫“康利”的饮用水商标,并在黔东南向使用该商标多年却未注册的康利公司转让该商标,获利3.3万元。他说,一个商标归谁所有不是看谁使用在先,而是看谁注册在先,这是法律的规定。他的行为是完全合法、正当的。他说,他先后申请注册10多个商标,目前已成功注册了3个,其余除两个被驳回、两个有异议外,都在办理之中。

  谈到注册“梵净山”的目的,朱先生说,第一、梵净山是一个品牌,可以利用注册商标,到铜仁注册成立相应的企业;第二、如果有适合的企业,可以将商标转让或入股经营。他说:“索赔并非我注册‘梵净山’的主要目的。当然,如果有人侵犯我所取得的合法商标权,我肯定会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石云华)(04-1610:32)(04-1610:32)(04-14 11:24)(04-15 10:3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