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凝兵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6 贵州日报

  官兵利益无小事,不以事小而不为。武警总队司令部党委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倾心尽力解决基层单位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官兵的心坎上。

  一次,部领导在直属队检查工作,发现几个单位官兵不按比例外出,便追查原因。原来是直属队没有洗澡房,战士只好利用周日一起到外面洗澡。第二天的交班会上,部领导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购买了4台热水器,送到各单位解决官兵洗澡难问题。

  之后,部党委举一反三,把改善基层官兵的生活环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警卫队营房破旧,营具简陋,严重影响了官兵正常生活。司令部党委“一班人”主动出击,多次找到公安厅有关部门请示汇报,为警卫队建起一幢造价100多万元的新营房,并配置了营具。同时他们还投入10多万元,为通信站、警卫中队和机关汽车队更换了床架、床头柜,办公桌椅等硬件设施。

  去年年初,参谋长邓强国在警卫中队检查军事训练,听到一位战士发牢骚:“我们都是从基层挑选到总队的‘标准人才’,当兵两年什么技能也没有,真没劲”。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服满兵役的战士回去能干什么呢?参谋长扪心自问。第二天,他组织基层干部对官兵成才愿望进行分析后,决定启动“育人工程”,让每名战士在服役期间都能学到二至三门技术,满足官兵的成才愿望。经征询官兵意见,司令部先后举办书法、摄影、写作、烹调、计算机等5个两用人才培训班。没有器材,就从机关抽;没有老师,有特长的干部上。如今,每到周六上午,几个培训班都按教学计划进行。

  4月上旬,武警总队司令部组织战士进行军事院校预选考试,特地到“双规”勤务点上为两名女战士设立考场,使她们没有因勤务而耽误考学。

  党委“一班人”还因势利导,鼓励广大官兵顺应时代需要,自觉搞好科学文化的学习。目前,有80%的官兵参加函授、自学等各种学习。他们还实行奖励规定,去年来有70名官兵得到奖励,6名官兵被评为“学习成才标兵”。

  兵役制度改革后,士官队伍的婚恋成为部队一个大难题。司令部在严格落实条令条例规定的同时,积极给符合结婚条件的士官创造条件,或适当安置假期,或通过家乡妇联部门牵线搭桥。去年以来,有8名老士官找到如意对象,走上了婚姻殿堂。

  士官小张服役期满,被组织确定为转业对象,他自己联系工作单位半年也没有落实下来,眼看离队的期限就要到了,小张既紧张又无奈。部领导知道后,立即指派机关一名处长为他落实就业问题。经多方协调、小张很快被安排在省直某企业工作。

  两年来,由于党委的重视和关心,不管转业干部还是转业士官,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单位,转业安置率达到100%。

  作者:赖刚 倪康 卢佳庭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