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检查组视察榕江水厂 要求加强“民心工程”后续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39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李凯)榕江水厂日供水能力3万吨,目前供水量每日仅为5000多吨,约占六分之一,水厂效益未得到充分发挥。供水量少,成本上升,水厂经营亏损。由于供水中间环节较多,导致水价上升,每吨水出厂价0.9元,农村群众用水要2.4元,仍然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这一问题引起了视察潮阳区“民心工程”实施情况的市人大检查组的关注,人大代表们要求加强对“民心工程”的后续管理工作,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切实受益。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带队的检查组,近日来到位于潮阳金灶镇外洋村的榕江水厂进行实地视察。潮阳部分地区群众饮水难问题,省、市领导均十分重视,榕江水厂是为此而实施建设的一项“民心工程”。水厂于2001年11月18日正式动工,2002年9月30日竣工通水,供水总规模计划为6万吨/日,分二期建设,首期工程投资达6000万元。

  榕江水厂建成投产,解决了榕江片区20多万群众的饮水难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在市人大检查组召开的座谈会上,群众们对党和政府实施这一“民心工程”的举措表示非常感谢。

  榕江水厂供水营运目前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亟需引起重视。水厂负责人说,该厂引入的榕江水水质属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四类水,污染较大,净化处理成本较高,据估算每吨达到1.3元左右,水厂出售给镇供水公司价格每吨水为0.9元,至承包商处为1.6元,到农村群众用户处上升到2.4元。而按目前出厂价销售,亏损较大。由于供水量少,导致成本无法降低,经营举步维艰。同时,视察中有群众向市人大检查组反映,目前一些农村地区的经济还比较困难,每吨水2.4元的价格仍然偏高,对农村群众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能否通过政府补贴水厂等形式,将价格降下来。

  经过现场视察和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市人大检查组认为,潮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心工程”的实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解决群众饮水难、农民减负等问题上卓有成效。检查组同时指出,“民心工程”交付使用后,要加强后续管理,对榕江水厂要进一步发挥其效益,并理顺关系,减少供水中间环节,切实将水费降下来,逐步减轻群众的负担,让农民群众用得上水、用得起水。(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