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出发机票国内航线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记者昨天从南航、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获悉,从本月20日开始,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基准价全面上调25%。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解释,价格上调是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

  机票价格实际升幅10%左右

  昨天,记者在南航售票处查询了广州飞往北京、上海、西安三条线路的机票价格。以19日的北京航线为例,全价1550元,最低折扣8折,实际价格为1240元,而20日以后全价上调为1700元,最低折扣仍是8折,实际价格是1360元,消费者在20日之后需要多支付120元,实际升幅在10%左右。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公司利用民航总局《票价改革方案》执行之日迅速提高票价,而且几乎是所有航空公司不约而同一起提价,这在中国民航历史上相当少见,也大大出乎意料。因为在《改革方案》中,并没有规定所有航空公司即日开始提价,只是放宽航空公司定价自由,这与《改革方案》制订的初衷让旅客享受更便宜的价格有所不符。根据事前的预测,估计航空公司会在黄金周、春运期间提升价格,但完全没想到航空公司这么快就有所动作。

  航空公司没有事先“密谋”

  航空公司动作如此统一,是否之前达成了票价联盟?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之间并没有事先“密谋”,此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首先,《改革方案》规定航空公司必须提前把制订的多级票价提交备案,所以各航空公司借助广交会、五一黄金周的春风迅速制订出票价体系,从技术的角度确立起各种幅度的票价。此外,由于航油的大幅度提价以及去年非典的影响,很多航空公司都亏损经营,提高票价一方面是挽回损失,同时也考察市场的反应。

  有乘客反映,为什么中国的机票市场这么复杂,公布票价还要打折,经过一翻换算之后才能得出实际票价,我国航空公司为何不能像国外一样直接公布一个票价给旅客呢?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可以说全世界只有中国的机票有打折的概念,国外都是以优惠价销售,价格让乘客一目了然。南航的副总李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南航正在逐步淡化打折观念,但一时间改变不了乘客的习惯,要逐步来。

  广州出发部分航线价格

  航线现价格 调价后价格

  广州-北京 15501700

  广州-上海 11601280

  广州-西安 13601490(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