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赚钱企业”换帅 低调的原总裁陈耕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比前任老总马富才年长两岁的陈耕,接过了“中国最赚钱企业”——中石油的帅印。

  早在3月24日,中石油上市公司在香港公布去年业绩时,人们便隐约预感到陈耕将成为马富才的接班人。当天,身为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长的马富才并未按惯例出席会议,会议由总裁陈耕主持。

  陈耕是一位30多年的“老石油”,戴着眼镜,温文尔雅。他出身长庆油田,那里是中国最长的输气管道——西气东输的源头。

  2001年,陈耕正式进入中石油董事会。2002年12月,出任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去年,中石油创下历史最佳业绩,全年有696亿元巨额收益进账,股票受到“华尔街股神”巴菲特的追捧。

  “中石油是个低调的企业,从原老总马富才到普通员工,当然也包括马富才的搭档、现任一把手陈耕,无一例外……”一位从事能源报道多年的记者说。

  即使在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排行榜上,国内三大石油巨头中的中海油、中石化的老总卫留成、李毅中都曾榜上有名,唯独缺了“最赚钱的”中石油的老总。

  对中石油的内部员工而言,他们每天都能在职工食堂里与陈耕擦肩而过,但因为远离媒体和刻意的低调,中石油的老总级人物无一例外地给人以“神秘”的印象。

  陈耕简历

  1983年至1985年,任长庆石油勘探局副局长。

  1985年至1993年,任石油部劳资司副司长。

  1993年至1996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7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1998年3月,任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副局长。

  2001年,任中石油副总经理。

  2001年6月8日,被聘任为中石油董事。

  2002年12月3日,被聘任为中石油总裁。

  2004年4月,被国务院任命为中石油总经理。

  (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