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屿山东涌河非法挖石 11人涉贪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6: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6日电去年底香港大屿山东涌河遭非法挖掘石块事件有最新发展,廉政公署经深入调查后,日前采取行动,拘捕11名东涌乡事会成员,包括正副主席、秘书、委员及工程公司负责人。初步相信有人涉嫌贪污收受利益,提供文件并瞒骗政府,容许分判工程公司非法挖掘东涌河内近百吨河床石块,对东涌河的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廉署表示,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一名东涌乡事会主席涉嫌收受贿赂,容许有人从东涌河非法挖掘近百吨河床石块,为竹篙湾迪斯尼公园建筑人工湖的工程提供材料,廉署遂展开调查。调查显示,承建商较早时将兴建迪斯尼公园人工湖的工程分判予另一间建筑公司,而有关工程需要采用大量的石块。廉署调查发现,两名被捕的工程公司经营者,涉嫌承诺为分判商提供工程所需的石块,并声称该等石块是从东涌河合法掘取所得。

  此外,两名工程公司经营者涉嫌向分判商提供一封由乡事会发出的信件,声称其公司获授权因为东涌河进行防洪工程而将石块搬移。分判商其后将有关信件交予政府作证明。廉署调查揭发,涉案乡事会主席及秘书涉嫌受贿,以协助提供有关授权信件,并诈骗政府使其相信石块是由于进行防洪工程而被移走。

  去年中,一环保团体到大屿山东涌河搜集资料时,发现东涌河被人挖走近百吨河床石块,用于兴建竹篙湾迪斯尼乐园一个工人湖,严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事件曝光后引起广泛注意,并爆出有关挖掘河床工程之合法性问题,负责监督工程的土木工程署被指责失职。其后经调查,事件怀疑涉及贪污,而被挖走的近百吨东涌河石块也被勒令搬回原处回复河道原貌。(林志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