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公安局为牺牲交警张凤海追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20:01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6日讯记者陈杰报道:4月14日11日上午11时许,天津公安局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张凤海在执勤中依法检查一辆严重违章超载车辆时,被驾车司机、犯罪嫌疑人艾传伟拖带、碾压,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9岁。4月15日晚天津市公安局为张凤海追记一等功,全体民警为他捐款。

  4月14日上午8:30,张凤海和同事程治宪一起在京沪高速公路静海县前毕庄出口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运载原木的解放牌大货车(牌照号为“蒙E20550”)严重超载、超长,正沿津文公路由东向西驶来,他们上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却拐入旁边的华静加油站加油。两位民警便将执勤点位移至加油站出口附近,等待盘查该车。

  10:30左右,在加油站躲了近2个小时的大货车下来一个人,过来问程治宪怎么处理,程治宪让对方依法接受检查。此时,坐在驾驶员位置上的艾传伟把车开到加油站出口处,突然提速向天津市区方向驶去。程治宪驾车追赶,拉响警笛,并用警用话筒喊话示意停车,艾传伟不予理睬继续前行,程治宪追出约2公里后将车拦住,艾传伟仍拒不接受检查并掉头返回。程治宪继续追赶喊话,又追出约2公里,再次将该车拦住,同时喊话示意靠边停车,艾传伟仍是置之不理,再次掉头返回;当程治宪又追至华静加油站附近时,由于此处车流量较大,艾传伟的大货车被迫减速,程治宪趁机将警车停在大货车前方,下车准备盘查。这时,艾传伟驾车朝程治宪撞去,并夺路继续向前逃。

  此时,从单位调取机动车信息表返回的张凤海继续驾车追赶,追出约200米后,因车流量较大,迫使大货车再次停车。张凤海在车下索要艾传伟的证件不得,登上汽车驾驶室旁的脚踏板继续催要证件,艾传伟非但不给,反而突然发动汽车,载着仍站在脚踏板上、身体悬于车外的张凤海加速逃跑。程治宪见状驾驶警车在后追赶,先后两次超出大货车,严厉喝令艾传伟立即停车。而艾传伟却在路面上“画龙”挤抹警车。被货车拖带的张凤海大声警告司机停车,但艾传伟疯狂逃窜。当车驶出6公里,开至津文公路9公里处时,张凤海从疾速行驶的车上坠落,被碾轧在车左后轮下并被拖出 15米多,当场牺牲。鲜血染红了道路。

  艾传伟在发现车轮从张凤海身上碾过后,将车停下,慌忙弃车逃窜,被附近群众和程治宪一起奋力抓获。

  经审讯,驾车拖带、碾轧民警张凤海的犯罪嫌疑人艾传伟,现年39岁,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铁东区新发村人,个体运输户。艾传某对驾驶车辆超载、超长、超宽,严重违章,逃避检查,残忍拖带并碾轧张凤海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测量,艾传伟所开的解放车准载16吨,实际装载36吨,超载达 20吨之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