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选三好生告区教委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27 京华时报

  作者: 邓婷来源:

  本报讯(记者邓婷)怀疑前门小学在“市三好学生”的评选中暗箱操作,落选学生李英(化名)在向崇文区教委和市教委申诉无效后,以侵犯荣誉权为由起诉崇文区教委。昨天,崇文法院一审判决,维持教委决定,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今年13岁的李英原是前门小学六年级学生,是班上5名符合“市三好生”评选条件的学生之一。去年4月,在学生投票、任课教师评议、学校行政会讨论后,已连续两次当选“区三好学生”的李英再次当选,但却落选“市三好学生”。

  根据市教委有关规定,“市三好学生”要在“区三好学生”的基础上再进行投票选举。前门小学则认为,对候选人的评议,不论次数多少都应该是一致的,因此在“区三好学生”评出来后省去了再投票的程序,直接产生了“市三好学生”。李英认为学校在此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

  当年7月4日,李英向崇文区教委递交了申诉,要求对前门小学违反程序、暗箱操作行为进行调查并做出处罚。7月26日,崇文区教委以前门小学不存在违法评选为由驳回了李英的申诉。今年1月29日,市教委维持了崇文区教委的决定。

  本案主审法官李振兰认为,前门小学把两次三好学生的评选合并在一起确实存在程序上的瑕疵,但在不违背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学校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整评选方式。学校合并评选的做法没有背离公正性,所有人员名单最终都是经过公开、合法的程序评选出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