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季度投资过热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昨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一季度全国经济增长得出结论——盲目投资和能力扩张势头加剧。

  一季度,全国经济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同期增长27.8%的基础上又增长43%,增幅提高15.2个百分点。从在建规模看,去年已高达16万亿元以上,相当于3年的工作量,今年还将进一步增加。

  已被定性为投资过热的钢铁、水泥行业投资热度进一步升温,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07.2%、101.4%,电解铝行业投资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仍达到近40%。与此同时,局部经济过热已出现扩大迹象。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去年圈定的钢铁、水泥、电解铝三大行业,焦炭、电石已被国家发改委新列为违规投资严重行业。

  经营成本的上升,使得亏损企业亏损额上升。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29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由降转升,增长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