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不称职 医院可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1 天府早报

  成都卫生系统推行全员聘用制度,干部职务、个人身份终身制被打破

  早报讯(记者谢璐)6月底前,成都市卫生局直属的医疗卫生单位将完成全员聘用制度,意味着医生也将通过聘用上岗,逐步成为“社会人”。昨(16)日下午,成都市卫生局与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的“一把手”共同签订《直属医疗卫生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目标责任书》,标志着成都卫生系统率先在全市推行聘用制的工作正式启动。

  医生全部聘用上岗

  据成都市卫生局局长周光荣介绍,6月底前,成都市卫生局直属的医疗卫生单位(包括成都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医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成都市结核病防治医院、成都市儿童医院、成都市妇幼保健院、成都市老年病医院、成都市慢性病医院、成都市疾控中心、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所、成都市血液中心、成都卫校等单位)将完成全员聘用制度。

  实行该制度后,各直属医院将建立和推行以聘用制为核心的基本用人制度,从而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打破干部职务、个人身份终身制,逐步解除固定的人事依附关系,实行用人上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各医院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的方式,确定单位和个人之间的新型人事关系。

  从今年开始,各医院还将对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和考试制度,且新进人员必须在人事部门核定编制数额内实行聘用。

  医生不称职可解聘

  根据要求,直属各医疗单位的“一把手”由上级主管部门聘用;单位副职,由单位法定代表人聘用;中层管理人员,将实行直接聘用、推选聘用、公开选用、考用等多种形式;一般管理人员将采取双向选择上岗和竞争上岗的聘用方式。

  各医疗单位和受聘人员订立聘用合同后,还将建立聘用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5方面,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4个等次,作为增薪、晋职、奖惩、续聘和解聘的主要依据。在考核的基础上,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可按照聘用合同规定的条款解聘职工,职工也可按照聘用合同规定的条款辞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