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报骤响全省流感贴身紧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1 天府早报

  省卫生厅昨发布今年第一次流感疫情预警公告

  早报讯(记者谢璐) 省卫生厅昨(16)日发布今年第一次流感疫情预警公告,近期流感发病人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卫生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自我防护。

  据疾控部门监测表明,流感疫情近期在我省部分市(州)时有发生,发病人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疫情主要特点是发病急、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大和聚集性较明显,多发于农村中小学,以5-15岁学龄儿童发病为主。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我省地处西南内陆,气候潮湿温暖,加之人口密度大,形成了流感病毒容易传播的外环境。目前正值春夏季节交替,为流感高发季节,加之近期气候变化异常,易感群体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流感病毒。市民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保持生活、工作场所空气流通,勤洗手,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防止病情加重或疾病蔓延。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单位加强防范,进一步建立健全流感监测网络,加强以学校、托幼机构及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的疫情监测,发现疫情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新闻资料

  流感全称流行性感冒,是由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通过飞沫传播,潜伏期一般一至三天。临床上有急起高热、乏力、头痛、全身肌肉酸痛和鼻塞、流鼻涕、喉咙痛、咳嗽等轻度呼吸道症状,病程短,有自限性,大部分人都能在两天至一星期内自行痊愈,老年人和伴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患者易并发支气管炎、肺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