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山东省八届七次全委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6: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16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04年4月16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4月15日至16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54人,省委候补委员6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省委常委主持了会议。

  全委会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定》。张高丽同志代表省委常委讲了话,向全委会报告了近一个时期省委常委的工作,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委会一致认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20多年的成功经验,吸取了世界其他国家在发展进程中的教训,概括了战胜非典的重要启示,揭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反映了我们党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针。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高度,从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更加注重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全委会指出,去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心齐的环境,切实提高想干、会干、干好的能力,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全省政治经济的好形势,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政治稳定,党的建设有新的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工作中还有薄弱环节,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而不能回避,抓紧解决而不能延误。要敏锐把握国内外发展的大趋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苦干实干,求真务实,科学发展,圆满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

  全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定》,从十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二)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三)统筹城乡发展,解决好三农问题。(四)以加快调整为主线,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五)深化市场取向改革,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六)加强管理和调控,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七)协调推进政治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八)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九)立足于提高执政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全委会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二是高度重视解决三农问题。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积极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用新思路、新观念、新办法,研究解决三农问题。三是努力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在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同时,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管理和调控,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四是关心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好就业问题,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解决好城镇房屋拆迁和农村土地征用中的问题,清理拖欠职工工资和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力争使更多的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切实维护群众的政治利益和文化利益。五是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深入开展“平安市”、“平安县”、“平安乡”、“平安社区”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抓好安全生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立足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狠抓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带动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干事业。

  全委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第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干事创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抓好各项工作。第二,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抓落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历史的观点看待政绩,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第三,以有力的措施抓落实。着眼于解决影响工作落实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善于发现实践中的好典型,进一步完善三个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第四,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抓落实。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抓大事、谋全局,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尊重基层的实践经验,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扎实地推进发展。第五,以良好的作风抓落实。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各项工作,要制定具体措施,确定实施步骤,限定时间要求,一项项办好。压缩会议,精简文件,减少应酬。加强基层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运用示范引导、民主协商、说服教育、提供服务等方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团结带领群众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各项工作部署。

  全委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