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位全国劳模评说许振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于晓波 李勇

  4月1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全国劳模欢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畅谈学习许振超事迹的体会。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包起帆是上世纪80年代的全国港口工人的代表。他说,港口工人的“大老粗”形象逐渐被像许振超这样的专家型、技能型的工人形象所代替。一个港口工人驾驭价值4000万元的大型机械,他的技能如何对于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在新形势下,在上海港乃至全国港口、在交通行业、在全国各行各业推出学习许振超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

  发展市场经济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来自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深有感触地说:“许振超说过的一句话对我教育非常大。‘一个人可以没有大学文凭,但不可以没有知识;可能进不了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咱当不了科学家,但可以练就一身绝活,做个能工巧匠。’我觉得,许振超的事迹能够启迪更多的普通劳动者,尤其是青年工人,找准人生目标,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优秀的业绩。”

  来自中国一汽集团公司的李黄玺是2000年的全国劳动模范。他说:“我和许振超是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同龄人。青岛港精神道出我们的心声,我们要用这种精神来干好本职工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付出智慧和汗水,为中国汽车工业赢得先机,赢得未来。”

  用力算得上称职,用心才能优秀。来自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全国劳模李瑞认为,学习许振超要树立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形成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流的员工队伍。

  干就干最好的。来自东风汽车公司总装配厂的全国劳模王涛深情地说,要学习许振超敬业的情感境界,精业的思想境界,完善自我的精神境界和宽广的情操境界,做许振超式的新时期的产业工人。

  “我们各行各业的职工都应做‘大拿’,把远大的理想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强烈使命感。”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煤集团公司田庄选煤厂管工班长张玮说,“许振超带领团队打破世界纪录的事迹充分说明,学习和工作不可分,学习和创造不可分。”

  “荣誉归功于党,荣誉归功于港口。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尽了本职岗位应尽的职责。”面对赞誉,许振超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的路需要我加倍努力,直面挑战,执著创新。我们瞄准的目标是,将每小时单船381自然箱的这个纪录提高到每小时400自然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