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井埋活人 消防官兵智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深井埋活人 消防官兵智相救

  一工人被水泥渣埋于八米深井下,消防人员用放水泥的方法历经35分钟才将其救出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肖宣)14日下午1时18分,从化中队“119”值班室接警称该市鳌头镇鳌头水泥厂发生竖井水泥坍塌,一名四川籍员工被水泥渣掩埋在8米深的井下,只剩下一只手和头露在水泥外面,内部严重缺氧,还要面临井下四壁随时再次坍塌的危险。消防员下井后,发现无法实施营救,最后利用放水泥的方法历经35分钟,终于成功救出被困员工。

  现场:工人只露头手在外

  接警后,从化中队迅速出动特勤班和一班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战员首先对现场环境进行勘察。马上调查出事故原因:该厂的员工从四楼到高达十几米的竖井中清理水泥渣时四壁水泥突然坍塌,将进入井下的员工活生生地掩埋。现场只剩下一只手和头露在水泥外面,水泥厚度大约有四五米,同时井下四壁随时都有再次坍塌的危险,而且内部温度很高,严重缺氧。

  下井:无法进行内部施救

  中队指战员立即展开战斗,由一班准备安全绳和软梯等攀爬工具,特勤班准备好井下所需要的救生工具,由特勤班班长冯世汉深入井下救人。到了井下,才发觉事情比预料中要复杂,光靠安全绳等救助工具还不能够将员工救出,因为无法在员工身上系稳安全绳,且掩埋的时间等多方面因素,无法将员工拉上来,而井壁都是粉末炉渣和水泥的混合物并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再次坍塌的可能,在深井内部根本无法进行施救。

  办法:冒险放水泥救工人

  后经中队长易任林和该厂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利用放水泥的方式来开展救援工作,因为放水泥有一定的危险,所以消防战士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对被困人员做好充分的保护工作:由冯世汉利用安全绳系住被困人员的手,同时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还用手拽住被困人员的手,防止人员和水泥一起从两层楼高的位置掉下去。然后下达放水泥的命令,经过大约35分钟,消防官兵终于将奄奄一息的四川籍员工救出,并协助有关部门将救出的员工火速送往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