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档主自己发电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26 南方都市报

  十余档主自己发电四个月

  广园中路松柏东街某商场因部分租户欠费被停电,其他档主自发电救急,市民投诉噪音扰民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日前,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白云区广园中路松柏东街部分铺面前,摆放了10台发动机,档主们自己发电,令周围居民不堪其扰。记者探访后发现,因为有租户欠下60多万元电费被供电局拉闸,该商场临街铺面才被迫买发电机发电,至今已有4个多月。

  十台发电机当街发电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白云区广园中路松柏东街,进了街口前行不到100米,就听到轰隆隆的声音。记者循声找到景泰名店城,吃惊地发现该商场临街的铺面门口都放着一台发电机在发电。

  据一家服装专卖店的林老板称,该商场是去年12月4日被停的电。事后他花了5000多元钱买回一台发电机,现在每天发电要花将近100元钱。前几天很热,他尝试开启店里的空调,但发电机却带不动。他忧心忡忡地说,夏天就要来了,不能开空调怎么做生意啊?

  隔壁一家面包店的营业员说,她们店里每天营业十七八个小时,光发电就要花费100多元钱。一家通讯器材店门口的一台发电机功率比较大,据称每天发电要花费近200元钱。

  记者观察发现,商场一楼临街铺面包括凉茶店、银行、服装店、手机店等,十几个铺面门口摆着整整10台发电机。

  日夜轰鸣居民不堪其扰

  附近居民对这些铺面自购发电机发电很有意见。据马路对面一住户说,这些铺面一般都开门比较早,通常都是晚上八九点才停止营业,有的甚至要到深夜十一二点,吵得他们都没法安稳睡觉。

  对此埋怨,自购发电机发电铺面档主们却深感委屈,他们一直都按时积极交纳电费,但有档主不交电费,害得整个名店城都被停电,他们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据林老板介绍说,他曾经和隔壁商户去供电局咨询,希望能单独铺设电线,但被告知每户至少要交纳四五万元,如此高额的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

  管理部门正与商户协调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景泰名苑管理中心,景泰名店城的管理由该中心负责。阴雨天,天色较暗,管理中心内竟然没有开灯。该中心负责人苦笑说,他们也是被连累的。

  据了解,该商场有300多个档口,营业面积大约4000多平方米,1999年开业。该负责人说,矛盾出在商场的中央空调上。

  据其称,名店城开业后陆续有商户搬走,但他们却不肯交纳分摊的中央空调的电费。去年7月,景泰名店城被供电局停电,管理处垫付了部分电费后恢复供电,但所欠电费仍然无法收回,去年12月4日,再次被停电。据了解,该商场所欠电费为60多万元,加上滞纳金现已超过80万元。

  该负责人说,去年10月,管理中心曾提出将名店城档口收回统一对外出租,但由于有的商户不同意而作罢,中心现在正尽力与商户协调。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