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江大堤决不能出半点差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26 南方日报

  黄华华再次率队检查防汛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制和防洪预案

  北江大堤决不能出半点差错

  本报讯(记者/郭逸晴 通讯员/符信粤水婷)昨日,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率领省政府、省军区、珠江委员会、北江大堤管理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及部分市、区政府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到北江大堤检查防汛工作。对于这道捍卫着珠三角地区人民生命和财产的“百里金堤”,黄华华说:“北江大堤我们输不起,决不能出半点差错。”

  这次是黄华华任省长后第二次到北江大堤检查防汛,他表示每年这个做法都要坚持下去。当天上午,黄华华在芦苞防汛指挥中心观看了北江大堤防汛准备工作和建设管理情况的录像,听取了省水利厅有关领导的汇报,接着实地察看了大塘、芦苞加固达标堤段和西南水闸重建工程工地。

  黄华华指出,北江大堤是国家七大必保的堤围之一,是我省最重要的堤围,是广州和珠江三角洲的防洪屏障,保护着广州和珠江三角洲1000多万人口、近5000多亿元国内生产总值、100多万亩农田以及许多重要的基础设施。北江大堤防汛,落实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是关键。有关地市、县(市、区)各级行政首长和各有关部门领导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工作,主要领导要对抗洪保安工作负总责,务必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深入第一线,及时解决问题,检查督促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落实防洪预案,要认真执行省三防总指挥部编制的《北江大堤—飞来峡水利枢纽抗洪抢险预案》,按照要求,各负其责,认真配合,抓好落实;驻粤人民解放军在北江大堤历次抗洪抢险斗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人民子弟兵一如既往大力支持。

  黄华华强调,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建设包括实施芦苞涌、西南涌、白坭河(简称两涌一河)的综合治理,是构筑北江下游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政府实施“十项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重点内容,确保工程2007年全面完工,并把北江大堤建成广东水利的又一个样板工程,成为北江亮丽的风景线。

  黄华华还强调,在搞好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把河道采砂管住、管好。

  黄华华最后指出,根据“大旱之后必有大涝”的自然规律,今年发生洪水的几率加大,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确保今年防汛各项工作落实。

  图:

  黄华华实地察看北江大堤芦苞加固达标堤段工地。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