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释日本人质不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28 南方日报

  经艰苦斡旋,3名日本人质15日终于获释。不过,3名人质中的两人未及休整就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他们并不准备回国,计划继续在伊拉克完成“未竟的工作”。

  不想回国

  现年34岁、自愿赴伊拉克从事社会活动的高远菜穗子面对电视镜头,表示将继续留在伊拉克完成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工作。“我要继续,”高远在画面中一边拭泪一边说,“绑架者对我做了我不喜欢的一些事情,但我并不能因此而憎恨伊拉克人。”

  而现年32岁的自由摄影师郡山总一郎则说,要记录下战争蹂躏中的伊拉克。高远抽泣之时,郡山却在一旁微笑。在半岛电视台的画面中,他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摄高远和另一名获释人质、现年18岁的今井纪明。他说:“我的工作就是释放快门。”

  亲属担忧

  郡山的母亲当天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她要留在伊拉克的消息。“我对他说,你真是个傻孩子,”郡山母亲说。

  高远的兄弟秋一也警告她,要权衡局势分量。“我希望她选择放弃,希望她能理智地思考受折磨的整个经历,”秋一说。

  政客恼怒

  上至小泉首相,下至普通议员,日本政坛普遍对两名人质的想法表示愤怒。

  “在经历所有磨难之后,他们怎么能这样说?他们知道有多少人为解救他们没日没夜地工作吗?”小泉这样批评高远和郡山的选择。

  最终走人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16日说,3名获释日本人质已于当天上午11时46分乘坐专机离开巴格达前往阿联酋迪拜。

  日本媒体随后报道说,他们预计于本月18日返回日本。外务省在声明中丝毫没有提及高远和郡山二人希望留在伊拉克的愿望。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15日,在日本东京,一名被劫持日本人质的父亲观看儿子获释的电视新闻时流下眼泪。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