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建“重点”驾驶员车辆跟踪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繁忙的广深高速 刘继明摄
  本报讯(记者 程雪超 通讯员 丹枫)广东省公安厅今年将采取以下措施整顿交通安全:重点整顿324、325、205、105、107等5条国道和京珠、深汕、广深、广佛、佛开、开阳等6条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跟随跟踪管理重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对“重点”驾驶员跟踪、倒查,对大型油罐车、拖挂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进行不定期抽检,严格责任追究。省公安厅已与各市公安局领导签订责任状,要求逐级落实。保证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要比去年同比下降3%。

  交通死亡人数比去年下降

  广东省公安厅对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作出了分析:一方面机动车、驾驶员增长迅速,外来务工人员逐年增多,交通供需矛盾突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足,安全隐患多;农村公共交通不发达,山区拖拉机、农用车辆违章载人普遍。

  目前省政府已制定了2004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上年同比下降3%的目标责任制,并与各地级以上市政府签订了2004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责任状。广东省公安厅也与各市公安局领导签订责任状,并要求各市公安局与各县(区)公安局签订责任状,逐级落实。

  重点整顿107等5条国道

  据悉,今年省公安厅整顿内容包括:

  一、重点整顿324、325、205、105、107等5条国道和京珠、深汕、广深、广佛、佛开、开阳等6条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

  二、开展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违章专项整治。解决无牌摩托车上路、无证驾驶、超载、不戴头盔等突出问题。

  三、建立重点驾驶员和重点车辆跟随跟踪管理。组织清理2000年以来的新学驾驶员档案,对重点驾驶员跟踪、倒查,严格责任追究。对大型油罐车、大型拖挂车、大中型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不定期抽检。

  此外,今年6月前,广东省公安厅将完成对去年排查但尚未治理的事故多发地段的治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