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主题紧扣“百姓生活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十六日电(孙宇挺周建琳)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二00四年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今晚在古运河畔隆重举行。烟花满天、彩船巡游营造“天堂苏州、东方水城”独特的风采。

  本届旅游节将紧紧抓住“中国百姓生活游”这一主题,推出“江南之春”美食节、“姑苏百姓生活”摄影大赛等活动,展示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情以及日新月异的现代苏州人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让前来苏州的海内外宾客感受苏州独特的人文环境。

  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是二00四年苏州国际旅游节最大的亮点。旅游节期间各类活动有十多个项目,融入了旅游各个要素。此外,在今年的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国际著名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世界旅游组织负责人、部分国际著名旅游城市的市长、苏州友好城市的市长以及国内旅游热点城市的市长都将出席这次论坛。

  近年来,凭借“三古一湖”(古典园林、水乡古镇、千年古城和太湖风光)的资源品牌,苏州的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二00三年,苏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二千四百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逾二百三十五亿元。

  据介绍,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是春季苏州的一项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它以人间天堂苏州之旅为主题,通过旅游节的举办,每年推出一批天堂之旅新线路、新项目,使苏州旅游城市形象不断得到提升。自一九九九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