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大国家党要将弹劾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韩国主要的反对党大国家党在15日的国会选举中失利,未能保持议会多数席位,但该党16日表示,不会撤回对卢武铉总统的弹劾提案。

  韩国第17届国会选举结果16日揭晓。支持卢武铉总统的开放国民党赢得国会299个议席中的152个席位,这是自1988年国会出现“朝小野大”局面已来,执政党时隔16年首次成为第一大党。大国家党则获得121个席位,被退居第二位。

  大国家党在得知选举结果后表示,他们不会改变弹劾总统的立场。该党主席朴槿惠说,弹劾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已不可能收回,她同时表示大国家党应接受选举结果。

  “三八六世代”撑起卢武铉

  分析认为,遭弹劾停权的卢武铉总统在此次选举中得到国内“三八六世代”的大力支持。卢武铉的助理团队中即有多名学运出身的“三八六世代”,而这次国会选举,亦有几十名“三八六世代”成员代表开放国民党出马竞选。而卢武铉在他们心目中的象征地位,就如同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之于“婴儿潮世代”。

  “三八六世代”

  韩国政商界中流砥柱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在韩国政界、商界和媒体举足轻重的中坚分子,泛称“三八六世代”,这个世代是在对抗美国支持的汉城军政府统治下成长起来的。

  “三八六世代”一词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三”指的是当时这个世代正值三十岁之龄,“八”指的是这个世代在上世纪80年代投入民主运动,“六”指的是这个世代大多数生于上世纪60年代韩国工业迅速发展时期。

  韩国“三八六世代”的政治观点是在反军事统治的学运中奠定形成,他们对美国在韩国驻军的角色表示怀疑,这部分是因为美国曾支持他们大学期间反对的军事统治者。“三八六世代”对同文同种的朝鲜比较没有敌意,他们也倾向主张美国应把37000名美军撤出韩国,或减少美国驻军数目。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韩国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甚至认为,美国对韩国的安全威胁大于朝鲜,许多人并不认为朝鲜会发动战争,但他们认为,如果美国试图对朝鲜使用武力,美国会挑起战争。

  由于“三八六世代”现已成为商界和传媒界的中坚分子,他们致力企业改革,改造传统家族企业文化,并破除政商联合的积习,对政治清明有所贡献。(中新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