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林姓人联谊大会今年五月将在河南卫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四月十六日电(记者刘万奎)全球林氏后裔的盛大节日——以“亲情、联谊、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林姓人联谊大会将于今年五月二十至二十三日在河南卫辉举行。届时,来自世界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社团及中国内地的林氏宗亲会代表一千余人聚首河南卫辉,参加比干诞辰三千零九十六周年纪念活动,恳亲祭祖,共谋发展。

  比干是林姓的太师祖,卫辉是比干的茔葬地。林姓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姓氏,相传由商朝末年的名臣比干而来。比干原是商朝王室成员。纣王昏庸无道,他多次进言匡谏,后来因此获罪,被剖心而死。夫人陈氏逃至卫辉(今河南新乡市所辖的县级市)躲避官兵追杀,落难于长林石室,生子名坚,因生于林被周武王赐以林为姓,史称林坚,被林姓人尊为林姓始祖。

  比干精神传承为林氏遗风,其中重要体现就是乐于公益、奉献社会。近年来海外林氏后裔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四,都到卫辉比干庙祭祖,并捐助于当地的教育等公益事业。

  据卫辉比干纪念会会长张湘衡介绍。比干庙已成为国家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卫辉市自去年先后投入三百余万元人民币对比干庙周遍环境及配套设施完善一新。

  承办者称,本届大会以“联谊、发展”为主题,以弘扬“比干精神”和林氏拜祖寻根为出发点。大会期间,将进行即林氏祭祖大会(含纪念馆挂牌仪式)项目洽淡会、《相约卫辉》大型文艺晚会、召开比干文化研讨会,并组织与会人员畅游祖地名胜八里沟、部分林氏海外精英游北京。同时大会还将举办全国摄影邀请赛和中外名家书画展。

  本次大会由新乡市人民政府、卫辉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联合主办,北京中新奥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比干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世界林氏宗亲总会、河南八里沟风景区协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