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天原化工厂氯气泄漏 9人失踪死亡15万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四月十七日电(记者邹辉范卉)位于重庆主城区江北区嘉陵江边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十五日晚发生氯气泄漏事件,目击者说至少发生两次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造成九人失踪死亡,十五万名群众被疏散。

  从十六日中午到今天凌晨三时,重庆市派出了六十辆客车运送一千班次疏散了化龙桥一带四万余民众。另有八十辆客车将江北区天原化工厂五百米范围内的两万多人送到了安全地带。其中,一万一千余人投亲靠友,八千余人被安置在学校、机关和食堂。

  年届八十、家住江北区大石坝的牟子君老人告诉记者,接到消息后,大石坝片区靠嘉陵江的居民楼已经人去楼空,他自己也跑到观音桥的朋友家借住。那些没有地方可去的邻居都被统一安排到社区电影院过夜。

  由于事发突然,大规模的紧急撤离中已有人员失散情况发生。从昨日晚间开始,重庆交通广播电台设置的热线有寻找事故发生后失散亲人的电话不断打进。

  来自现场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称,重庆市环境监测部门在该市江北区、沙坪坝区和渝中区设置了十一个环境监测点。监测表明,目前城区的水和空气基本没有超标。

  据悉,昨天晚上十一时四十分至今天凌晨五时,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天星桥两地出现短时的氯气超标,目前已恢复正常。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今天再次赶到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善后工作,并会同专家组商讨解决方案。

  另据悉,为了防止冲释氯气的消防水污染江水,目前已暂时停止江北水厂的取水。同时,环保监测部门在嘉陵江两个断面设点对江水水质和沿江自来水水质进行监控。

  目前,渝中区距离天原化工总厂五百米范围以外被疏散的群众已可以撤回,江北区距离天原化工总厂五百米范围以内已疏散群众暂时还不能撤回。

  重庆市同时要求渝中区和江北区两区在群众撤回的沿途摆放警车,一旦出现新的险情可以立即拉响警报、引导群众重新撤离。两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领导小组二十四小时值班,做好紧急预案,如发现新险情,引导群众向逆风高处撤离,保持二十四小时与现场指挥部通信畅通。从区到街道、居委会都要落实责任,专人负责、电话值守,必须有专人负责警报引导群众撤离,防止撤离中发生人员伤亡,如出现意外及时向市政府值班室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