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乡想出馊主意 十七岁少女要拿“初夜”卖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6:02 中国新闻网

  “我家里太穷了,给我3000元‘开苞费’,你就可以把我‘拿去’!”记者日前竟然遇到一名出卖“初夜权”的17岁少女阿辛(化名)。在记者与之接触的过程当中,发现这名女孩涉世不深,但对出卖“初夜权”一事,她几乎不觉得羞愧。

  老乡出谋划策

  “您是XX老板吗?您帮帮我们吧!”14日下午,记者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记者正要告诉她打错电话了,对方已经滔滔不绝地说开了:“我家乡一个小妹妹,17岁了,还是处女,需要找人‘开苞’,‘开苞费’3000元就行了,您就帮个忙吧?”

  记者顿时警惕起来:“什么‘开苞费’?”对方解释说:“就是女孩子的第一次嘛!我是阿平(化名)啊,是阿丽介绍我找您的。”记者想破脑袋也想不起来阿丽是谁,但觉得这里面一定有情况,于是便假装作认识“阿丽”,与对方周旋一番。

  自称“阿平”的女孩说,她的老乡阿辛年轻漂亮,只是家里太穷,再加上家里有人病卧在床,目前急需3000元医疗费等着救人。

  年轻的女孩为什么要出卖自己宝贵的贞操?真的是走投无路了吗?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假意答应下来,并约对方在江头某商场门口见面。

  女孩决心已定

  不久,记者的手机再次响起,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声音说:“老板,我就是阿辛,我已经过来了。”记者赶到约定地点,一名长相清秀的女孩等在那里。看得出女孩挺紧张,但还是努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记者问:“你就是阿辛吗?你今年多大了?”女孩点点头:“我是1987年出生的。我老家是四川巫山。”

  记者问:“你怎么会想到这个主意的?”女孩说:“没办法,我家里太穷了,欠了很多债,亲戚朋友们都上门来逼债,父母都还不上钱,我们家是种田的,还有弟弟要念书……”

  “难道没有别的办法了吗?”记者问。女孩回答说:“真的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来厦门打工,一个月只有三四百元的生活费,我又才出来2个星期,根本没有钱;我也试着找老乡们借钱,可就是200元,他们也说没有。”

  记者问:“你上过高中吗?”女孩答:“没有,我初中毕业,考上了高中,但家里没钱,再加上弟弟要念书,我就没上学了。”

  记者又问:“是谁给你出的这个主意?这个现象在你们老乡中多吗?”女孩答:“是我老乡的主意,就是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我叫她平姐。做这种事情的老乡?反正有一些。”

  此时,阿平又打电话过来,交待记者说:“您一定要帮我妹妹这个忙啊!”记者问:“是你帮她出的这个主意吗?你不觉得这是个馊主意吗?”阿平显得有些惊诧:“馊主意?这个主意很好啊!反正女孩子将来也有那么一天的嘛,还不如卖点钱……当然,这不是我的主意,这是她自己的主意。老板,今天晚上就把这个忙帮了……”

  记者转头又问阿辛:“你知道这样做对你意味着什么吗?”女孩看着记者,点了点头:“知道。”“那你还要这样做?”女孩点点头:“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她还会再走这条路吗

  记者还想启发她一下:“你父母知道你这样做吗?你会不会担心有一天他们把你赶出家门?”女孩子低下了头:“没办法了,家里等着用钱……我父母不会知道这个事情的,我不会让他们知道……”

  记者问:“如果你碰上的是一个坏蛋,你怎么办?如果坏蛋害了你又不给你钱,你会怎么样?”女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记者发现,她其实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姑娘。

  记者紧接着追问:“你知道这样是违法的吗?你不怕警察把你抓走吗?”女孩诧异地看了记者一眼。但尽管记者反复劝说,女孩最后还是迸出一句:“老板,我知道您是个好人,您今天还是帮我这个忙吧!”

  最后,记者掏出10元钱给女孩打的回去,并一再叮嘱她:“千万不要一时糊涂,做错了事,后悔就来不及了。”

  专家叹息

  看到花季少女轻易地“明码标价”出卖自己的贞操,我们很痛心。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难道价值观念已经完全转变了吗?记者采访了厦门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朱东亮。

  朱东亮教授分析了牵线搭桥的“平姐”。他认为,这个平姐虽然才20多岁,却已经能提出这样的想法,不难看出,她已经从农村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无论从社会经验或是思想意识都比阿辛要丰富和复杂。另外,平姐的生活圈子也是造成这个想法“诞生”的重要条件。平姐周围一定有一些人给她灌输过类似这样的想法,她自己也很有可能已经经历了这种遭遇。因而才会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是快速获得金钱的捷径。

  在农村,由表、堂亲戚拉下水的情况并不少见,像这种“一带一”(已经来到城市的带农村的出来)的现象尤为突出。在这些表、堂亲戚的思想灌输下,她们很容易改变原先的价值观念。

  朱教授认为,社会媒体对于处女、初夜权所做的宣扬,让女性得到了“一些男人很看重女人第一次”的信息,认识到第一次“很值钱”。从道德角度来看,我不太赞成用道德沦丧来形容,因为这与社会的开放性和社会转型有着很大的关联。

  我们也不能指责一个走投无路的少女选择这样的道路。在这个时候,经济上的需求超过了其他,使她看到了比贞操价值更大的东西。(作者:张华宁炜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