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人让座 掏笔记下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2: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聂超)昨天,在306公交车上,两位老人上演“让座戏”。旁边“看戏”年轻人纷纷起身,给这两位老人让座。

  昨天下午两点多钟,在南坪开往新华路的306公交车上,车上坐着一位银发苍苍的老人。车到南桥头,上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车上人已坐满。老人只得拉住扶手,靠着一位年轻姑娘的坐位站着。

  这时,邻座那位银发老人起身:“老同志,你来这里坐。”这位老人一看,给自己让座的是一位比自己还老的老人,于是连连摆手:“你坐你坐,我站着。”没想到这位让座老人是位“老顽固”,硬是要把位置让给他。两人在车上争执起来。老人身旁的一名“小青年”和另两个小伙子见状连忙从坐位上站起身:“老爷爷,我站着,你们都坐下。”两位老人连连道谢,双双入座。

  银发老人刚刚坐下,就掏出小本子,要让“小青年”签个名字。原来,这位老人名叫石鸿印,今年81岁,家住南坪东路7号。他说,十多年来,他一上公交车,就给老人找坐位。今年2月,他突发奇想,干脆在公交车上上演“让座戏”,“考考”车上的“小青年”。

  “现在的年轻人不错。”老人翻开小本子,上面记录着给他让座的青年已有67个。(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