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巴全面参与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柏林4月16日电 (记者刘海燕)德国总理施罗德16日在北部城市汉诺威与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晤,双方一致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全面参与中东问题的所有谈判。

  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施罗德说,在决定巴勒斯坦命运的问题上,巴不应该被排除在外。他对以色列决定从巴勒斯坦部分土地上撤军表示欢迎,并强调说,以色列的这一决定必须以遵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为前提,而部分撤军并不是解决中东目前紧张局势的最有效的办法。

  穆巴拉克呼吁各方遵守旨在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他批评以色列总理沙龙宣布的保留在约旦河西岸大型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称这意味着对巴勒斯坦土地的进一步占领,必将激起更多的反抗。他对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表示欢迎,但强调以色列撤军必须与巴自治政府进行协调。

  在与施罗德会晤之前,穆巴拉克与德国外长菲舍尔围绕伊拉克局势和以巴冲突举行了会谈。菲舍尔表示,欧洲将在促进中东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关键性的作用。他还指出,巴勒斯坦人以平等伙伴身份重返谈判桌,对中东实现和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18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