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MBA教学应用更好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6: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颖)“只是让美国的老师到中国来教课,这并不是真正的MBA教育国际化,最重要的是使用好的教材,多采用适合的案例教学。”日前,在清华经管学院为20周年院庆举办的商学院院长论坛上,剑桥、哈佛、麻省理工三所全球顶尖商学院的院长们热心地为中国MBA教育支招儿。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纳德·拉塞德认为:“在美国和欧洲的一些主要学校,教师可以使用非常好的教学材料,学生们可以通过它分析国际企业和全球企业。而在中国,多数的学校还没有达到国际化的程度,只是让美国的老师到中国来教,这并不是真正的国际化,必须要开发可在全球范围内通行的课程。这一点清华做得就很好,很多学科都是可以互相交流的。”

  “外国教师会带来一些新的观点,能受到他们的教导是很重要,但是,个人的学习实际上比传授更重要,对学校、对个人来说都是这样。”英国剑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桑德拉·道森也表示,管理学院不仅要在知识、技能上给学生们提供框架,还应该教会学生如何吸取他人经验,同时把自己的经验和其他人分享。”

  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麦克法兰表示:“我知道中国的MBA学生进入学院前都要先通过全国联考,按分数录取。但是在哈佛是没有联考的,我们不只要看学生的成绩,最重要的是看他们发展的潜质。因此,我们会直接对他们进行测试,看他们是否是哈佛需要的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