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受访者曾酒后驾车 香港酒后驾驶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9:5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8日电香港社团民建联一项调查发现,超过26%持有驾驶执照的受访者曾经酒后驾驶,当中有超过半数受访者曾经超过饮酒标准后驾驶。负责调查的立法会议员刘江华批评警方执法不严,建议严厉执法及增加宣传,提高酒后驾驶的危险意识。

  民建联于月初通过电话访问近千名市民,调查发现73%受访者同意酒后驾驶非常危险,超过26%持有驾驶执照的受访者曾经酒后驾驶,当中有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曾经超过饮酒标准后驾驶。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刘江华表示,醉酒驾驶情况十分严重,“市民明知法例,明知危险,但仍然会酒后驾驶,全靠侥幸,博完一次又一次。”

  虽然有关法例修订已3年了,但根据警务处资料,过去3年,酒后驾驶的意外及死亡人数反而有升无减,特别今年首季共发生23宗涉及酒后驾驶的交通意外,造成2人死亡。刘江华认为警方执法不严、政府宣传不足、市民危险意识不高是主要原因。(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