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齐齐哈尔市警方成功制服一持枪绑架人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17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警方向新闻界披露:经过近7小时的奋战,当地警方成功制服一起持枪绑架人质犯罪案件,除一老年妇女受轻伤外,周边群众安然无恙,犯罪嫌疑人张继春已被刑事拘留,有关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察审理当中。

  4月16日10时30分,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滨江居民小区突发枪声。犯罪嫌疑人张继春在该小区9号楼3层自家居室的窗口,用五六式军用冲锋枪向外狂射,打出70多发子弹,当即射伤一名老年妇女,周边群众纷纷躲避,并马上报警。在最短时间内,齐齐哈尔警方出动了300多名干警,封锁现场,实施戒严,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张继春把自己8岁的独生子当做人质,紧锁房门,与警方对峙。

  当地警方严密布控,在有利地势安排下多名狙击手,防止事态扩大。同时,展开政策和心理攻势,让张的妻子和亲属喊话。在6个多小时的对峙中,张继春顽固抵抗,声称“如果警察冲上来,就杀死儿子”。齐齐哈尔警方在规劝无效的情况下,用催泪弹射向住屋,用气焊枪打开房门,成功抓获了张继春,其儿子未受到伤害。警方也无一受伤。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继春,男,40岁,他偷窃了一支冲锋枪和250多发子弹。据亲属讲他精神不太正常,警方与其对话时,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记者吴晓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