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组建旅游集团 将打造综合性旅游产业服务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左右,由北京国资委牵头,首都旅游集团、新燕莎控股公司、全聚德集团公司宣布合并重组,成立一家新型旅游商业集团。

  据介绍,这是自北京国资委成立后最大的一起国有资产重组案例,总资产超过150多亿元,年经营收入总额近100亿元,年实现利润超过6亿元,已经列在全国旅游企业集团前列。

  “我们合并重组后将以新的旅游商业服务企业姿态出现,有利于实现企业之间的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的平稳过渡。”现任首都旅游集团董事长段强在会上表示,合并后的企业名称仍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式是先将新燕莎和全聚德的国有资本11.72亿元整体划入首旅集团,企业的著名商标字号作为品牌予以保留。合并重组后集团将逐步对饭店业、旅行社业、餐饮业、汽车服务业、旅游商业、会展业和景区景点业等“七个板块”进行业务整合,形成若干个专业公司,形成首都旅游板块的概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的首都旅游集团仍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市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据国资委有关官员透露,在进行整合后,新的首都旅游集团将引进国内、国际的合作伙伴,加快下属实体的股份制改造,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资产总量、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翻一番,再用5年的时间实现“国际化的特大型旅游企业集团”的目标。

  据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飞分析,这次北京重组商业航母突破了上海百联成立时单一以零售业为主的模式,将要组建的集团是一个包括旅游、服务、零售在内的大商业概念。他说:“这三家企业合并后,食、住、行、游、购一体化的综合性旅游产业服务链将会被打造成型。”

  同时,有资深证券分析师分析说,过去全聚德与新燕莎想要各自上市都很难,但是这次合并之后,可能会效仿上海百联集团进行整体上市。(记者朱伟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