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维修商火了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一年一度的泰历新年“宋干节”又在4月中旬这个泰国最炎热的季节来到。泰国人庆祝的方式当然还是又热闹又凉快的“泼水”。不过,过了这么多年“泼水节”的泰国人遇到了日益突出的新问题:一直不离身的手机成了喜庆节日的牺牲品。

  曼谷手机维修店老板他威猜·素拉乍龙猜库最近几天生意兴隆。他说,自13日“宋干节”开始到15日晚上结束,他已经赚了3万泰铢(约合769美元)。

  “星期三(14日)最忙了。那天我有40部手机要修,一直忙到深夜,”他威猜一边与记者说话,一边将一位顾客的诺基亚手机里的水倒出来。他威猜在位于曼谷繁华地带考珊路上设立了一个临时摊位。在他的桌子上,排列着14部手机等待维修。

  之所以选择考珊路,是因为这里是那些年轻的西方背包客经常出没的地点。这位商人说,别小看是西方人,但他们过起“泼水节”来劲头比泰国人还足。要在平常日子里,他威猜这样的手机维修商一周也就能接到两三部手机报修。

  节日期间送修的手机也只有一个毛病,就是进了水。修理进水手机的方法也很简单。他威猜先将手机壳拆下来,将里面的水倒出,用吹风机吹干主板,然后重新安装软件,最后是充电。其实即便你有所防范,在“泼水节”也实在防不胜防。有人尝试把手机放在塑料袋里,还紧紧地扎了起来,可即便这样还是进了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