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拓宽引才渠道完善人才服务 天津市出台六项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北方网消息:天津市人事局日前出台六项重大举措,为天津市对外开放提供人事人才保证。

  六项措施包括:一、加快培养适应对外开放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对于具有出口竞争能力企业中的“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根据其培养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个性化培养方案,并加大国外培训力度,加紧选派一批人员参加国际高层次学术技术交流活动与培训,培养造就一批跻身国际前沿的科学家、学术技术带头人,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其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在开展选拔“天津市授衔专家”、选拔推荐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对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外资企业中的拔尖人才一视同仁,并将其作为全市高技术领域学术技术带头人进行重点培养。

  二、加大吸引海外留学人才的力度。按照积极主动出击争人才的要求,围绕加快实施五大战略举措,抓紧组织用人单位带项目、带岗位,组团赴欧洲发达国家招聘高层次留学人才。大力发展海外人才交流工作站,充分发挥其在引进海外留学人员上的作用,形成稳定的留学生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通道。建立海外人才评价机制,加快留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大对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工作的投入,资助海外留学人员科研启动、来津创业,以及组织海外留学人员参加学术交流、高层次学术研讨等,增强天津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

  三、积极引进国内优秀人才智力。深入实施“天津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制度”,着眼于天津产业全面提升,围绕海河综合开发,以金融、商贸、物流、科研等行业为重点,再聘请一批国内外顶尖专家,落实一批合作项目。

  四、进一步优化高效快捷的行政服务环境。

  五、为引进的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消除体制和政策障碍,把人事人才工作领域拓展到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把新的社会阶层中各类人才纳入人事部门的服务范围。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改善人才流动环境的意见》,加快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才流动机制,为来津投资企业配置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六、深入开展为企业“服务月”活动。对于新招商引资项目,主动联系,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他们在人事人才方面遇到的急难问题。认真清理审批事项,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坚决下放,对于必须保留的审批事项,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公示条件,加强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