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政坛女杰索尼娅-甘地: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尽管她的丈夫被泰米尔猛虎组织暗杀、她的婆婆在家中被保镖开枪打死而她丈夫的兄弟多年以前也驾机遇难,但这些悲剧都阻止了索尼娅-甘地,这位意大利出生嫁入印度第一豪门甘地-尼赫鲁家族的坚强女性仍矢志不渝地投身印度政坛。

  57岁的索尼娅-甘地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丈夫与婆婆为国家而生,为国家而死,这是政治生活的一部分,我相信他们也认为死得其所。”

  大选获胜困难重重

  索尼娅的丈夫纳吉夫-甘地和婆婆英迪拉-甘地先后死去,但索尼娅-甘地作为印度主要反对党领导人过去一个多月来加大了政治活动力度,她向集会民众呼吁,请他们支持国大党。尽管做出这样的努力,但索尼娅-甘地仍在大选中落后于印度现任总理瓦杰帕伊率领的人民党,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缺乏民众支持,索尼娅-甘地不太可能领导国大党赢得印度大选胜利。政治分析家英德-莫霍特拉指出:“索尼娅在各处竞选宣传当中展示了她的活力与目的,但国大党太依赖她了,国大党在如何帮助受到忽视的印度穷人方面没有一个独特的想法。”

  此外索尼娅-甘地外国出生的背景也是她大选获胜的主要障碍。由于她的意大利口音英语经常受到嘲笑,所以索尼娅大多情况都使用印度语讲话。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绝对是一个印度人,无论我走到哪里,特别是到印度乡村和妇女穷人中间,我从未感到我是一名外国人。”此外索尼娅为了避免以前令人难以接近的印象,已经在大选中采用她已故婆婆英迪拉-甘地的亲民做法。

  曾反对丈夫从政

  在国大党1998年印度大选中遭到惨败之后,应国大党的请求,索尼娅-甘地终于进入政坛。今天,索尼娅-甘地的多数讲话都会充满感情地讲到她所在的甘地-尼赫鲁家族,特别是她的婆婆和丈夫。当索尼娅首次进入印度政坛时,她的首次竞选集会就在丈夫拉吉夫-甘地被刺的泰米尔那都省进行。

  印度距离索尼娅-甘地出生的意大利十分遥远,索尼娅18岁时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她在那里遇到了同在剑桥大学学习的拉吉夫-甘地,两人一见钟情。

  尽管受到来自家庭的反对,索尼娅还是在21岁时嫁给了拉吉夫-甘地,当时她的婆婆英迪拉-甘地正是印度总理。在1980年兄弟因驾机事故出世之后,拉吉夫-甘地进入印度政坛,当时索尼娅强烈反对丈夫的这一做法。

  索尼娅-甘地在书中写道:“为了他,为了我们、我们的孩子以及我们的生活,我强烈地反对丈夫拉吉夫进入印度政坛,我非常生气,我认为这将毁了他,我绝对确信这点。”

  在丈夫拉吉夫-甘地遇刺身亡后,索尼娅忙于照顾两个孩子,而她的一个孩子拉胡尔也参加了这次印度大选。一些人表示,如果索尼娅这次不能当选印度总理的话,她也要为自己的孩子未来的从政道路做好铺垫。(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