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军形势极端困难 巴格达面临暴风雨前的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巴格达人面临的威胁是显而易见的,传单上告诉他们“不要出门,不要让家人上街”,“Mujahideen联合旅正在开向巴格达”。

  巴格达这个周末正在等待。虽然伊拉克的暴力冲突略有退潮,但是没人知道这是否是更大骚乱前的短暂平静;没人知道20多名西方人质是会被不受损伤地释放还是会被杀死;没人知道哪条路是安全的,有多少瞄准美军的火箭弹、迫击炮弹和炸弹会落在平民身上。

  虽然费卢杰仍然在谈判,但是一名联军士兵在昨天晚上被什叶派武装分子打死。四月以来,在伊拉克被打死的美军士兵人数已经超过了九十名,超过了去年历时三周的战争,对费卢杰的包围继续激起伊拉克人的愤怒。因此人们对“Mujahideen联合旅”在巴格达采取军事行动是很认真的,安全官员表示,这一警告已经使很多媒体和参与重建工作的承包商退出了伊拉克。

  记者上周从巴格达驱车开往巴格达以南100英里的纳杰夫,沿路看到了联军的很多问题。一堆被烧毁的扭曲金属是十天前被伏击的美军车队。新组建的伊拉克警察或者郁郁寡欢地坐在检查站,或者躲在混凝土掩体后面,美军巡逻队只敢在与其它军队联系紧密的路段小心翼翼地行驶,士兵们躲在装甲后面。

  在纳杰夫,一名进行防御的小伙子却在蹦蹦跳跳,他们在上周四加强了一系列进行了伪装的掩体,一天后,与美军在城外进行的冲突导致了五名平民死亡,周六的冲突更加激烈。纳杰夫的主要清真寺是什叶派的圣地,它被武装人员团团包围,萨德尔的指挥部就在附近,一名忠实于萨德尔的高级神职人员表示,对这里的攻击将“打开通向地狱的大门”。

  尽管只有少数伊拉克人支持萨德尔,但是只有数千人的al-Mahdi军事组织很疯狂,一名成员阿马德-阿巴斯说,参加“是为了保卫宗教领导人、圣地、伊拉克人民不受美国人和以色列人的侵犯”。他的四个兄弟也都参加了al-Mahdi。

  盟军官员表示,外国人和国际恐怖分子正在领导费卢杰的抵抗,但是实际上,反叛者主要是当地的伊拉克人,虽然费卢杰人并不能代表所有伊拉克人,但是他们的战斗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

  《观察家报》在巴格达的一辆出租车里对一名费卢杰战士进行了采访,他说,伊斯兰信仰使自己先是反对萨达姆政权,然后反对美国人。虽然美军士兵就在附近巡逻,他仍然对杀死美国人表达了快意,他说:“我们干过很多次炸弹爆炸和伏击,感谢上帝,成功了很多次。”他拒绝任何和平协议,他说:“任何协议都是妥协,我们将继续战斗。”英国政府在巴格达的代表承认当前的局势“极端困难。”(天石/Pursue)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