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书画拍卖日渐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43 贵州都市报

  精品书画拍卖 成交42.8万元

  去年省拍卖行书画拍卖会的标王———我省已故著名画家宋吟可的人物画《忆写都柳江畔所见》,又出现在昨日下午省拍卖行举行的春季精品拍卖会上,起拍价竟是当时的成交价1.6万元,最后该作品以2.15万元再次成交。宋吟可的作品《浴牛图》以4.2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标王,也刷新了我省拍卖史上宋吟可作品的成交纪录。

  据省拍卖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年前,该公司在贵阳市场上开始举办书画拍卖会时,第一场拍卖会上,宋吟可作品仅仅卖到4500元,而现在其作品已经成为收藏家角逐的对象,此场拍卖会上他的每幅作品均在2万元以上。记者在现场看到,579号和502号竞拍者似乎对宋吟可作品情有独钟,当拍卖进行到109号拍品宋吟可的《双色梅花》时,两人相互较劲,不断拉升价格,502号最后以3.7万元成交。到了宋吟可的另一幅作品《浴牛图》,两人又一次频频举牌,579号以4.2万元夺得该品。据了解,此前的拍卖会上宋吟可作品最高的成交价为3万余元。

  此场拍卖会132件书画拍品有85%成交,成交金额为42.8万元。

  我省书画价值逐渐体现

  这个月可谓是筑城书画拍卖的高峰期,一个月内举行了三场拍卖会。越来越多的书画作品在拍卖会上展示,参加拍卖的人也越来越多样:有贵州书画家关注自己作品的拍卖情况;有收藏家场场必到,竞拍精品;有书画商人仔细记录成交价格,了解最近的市场行情。

  据省拍卖行负责人介绍,通过两年的书画拍卖会运作,加上国内书画市场的不断拓展,贵阳的书画拍卖已经日趋成熟。通过拍卖,贵州书画作品的价格也渐渐被炒高,更能体现画作的价值。他告诉记者,在刚刚开始进行书画拍卖会时,宋吟可作品仅拍到4500元,陈恒安书法作品仅1000多元。但是随着市场的开发,需求量的增加,两位省内名家作品已经分别拍到4万多元和6000多元。

  拍卖书画作品 展示自身实力

  书画拍卖的火爆也引得众多拍卖行加入,不少拍卖行邀请名家做鉴定,以每天2000多元的价格租下豪华会议厅进行预展和拍卖。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书画拍卖的利润比其他拍卖更低。

  据亚华拍卖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运作相对成功的省拍卖行,其他公司举行类似的书画拍卖会,均赚不了多少钱。但不少拍卖行还是积极竞争这块市场,亚华更是将书画拍卖作为该公司进入拍卖行业的首场拍卖会。因为较之公物拍卖,书画拍卖具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能显示拍卖行实力。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虽然书画拍卖利润低,但是前景十分可观。不少贵州青年画家开始向拍卖行推荐自己的作品,希望通过拍卖证明自己的实力;书画收藏家也越来越多地关注书画拍卖会;一些省外书画商人也参加竞拍,拍走贵州画家的作品在其他省市转手卖出。

  (龚媛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