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定夺金座次 中国乒乓球队要在奥运“保二争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中国乒乓球队在日前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外围赛中拿满名额之后,中国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对记者表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目标是“保二争三”,夺金的把握性依次是女单、女双、男双和男单。

  据联合早报报道,蔡振华总结了亚洲区外围赛中国选手的表现。他说,从本次情况来看,中国运动员无论精神状态还是技战术水平都发挥的较好,圆满完成了任务。特别是最受关注的男双人选孔令辉/王皓和马琳/陈杞通过自身竞争提高了实力,短短几天里上了一个台阶,非常可喜。

  但蔡振华坦言不同意外围赛就是奥运会决赛的说法。他说,不能拿外围赛的成绩衡量奥运会。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水平更加高超,比赛也将更加激烈。

  蔡振华说,如果要完成我们的奥运目标,关键在于接下来的三个月备战。首先我们要在成绩面前找差距,加强忧患意识,将通过多哈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此次外围赛的所有比赛录像研究对手的情况,包括技战术和心理。

  蔡振华介绍了中国乒乓球队雅典奥运会前三个月备战的具体安排。他说,本月15日全队到北京郊区的长城进行一天积极性的调整。进行“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拿奥运冠军非好汉”的爱国教育;本月24日至5月15日全体队员将回到各省市参加中国超级乒乓球联赛;5月下旬将参加国际乒总主办的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公开赛。

  蔡振华说,6月1日从新加坡回国后,中国男女队将分别在福建的厦门和晋江开始第一次封闭训练,这期间要各打一场热身赛;之后,回到河北正定进行第二次封闭训练,期间也要打一场热身赛。

  谈到奥运会的具体夺金目标,蔡振华表示,中国女单的优势最大;女双要相对低一些;再其次是男双;最难的是男单。其实中国女双在世界上占有明显的优势,但蔡振华认为女双首先要解决和提高双打的意识。(王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