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法庭冻结尤科斯公司的所有财产及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一家法庭已禁止俄罗斯石油巨头尤克斯公司出售或者转移其任何资产,其中包括其所持有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票。法庭是在举行有关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款案听证会时作出这一判决的。俄税务局官员称,尤科斯公司拖欠的税款达35亿美元。

  尤科斯公司的首席财务官米萨摩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使我们非常震惊。我们最多只有四个小时来支付这笔款项。”尤科斯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税务当局上星期三公布了修改后的公司拖欠税款数目,但要求公司必须在上星期五之前支付这笔税款。

  尤科斯公司称,它没有任何过错,它将对拖欠税款指控和资产冻结提出上诉。但是如果上诉被驳回的话,尤科斯公司将发现它很难筹集到支付税款的现金,而这将使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法院的这一判决也将对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尤科斯公司去年通过价值14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获得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92%的控股权。

  自尤科斯公司的前任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于去年十月被捕后,以阿布拉摩维奇为首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大股东一直试图取消与尤科斯公司的合并协议。尽管先前的法庭判决裁定尤科斯公司用股票来换取西伯利亚石油公司66%股权的交易无效,但是尤科斯公司仍然拥有用30亿美元现金换取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26%的股权权。

  这一判决也将首次对尤科斯公司的日常运作产生影响。投资公司的达施维斯基说:“这一消息将对整个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在日常运营中,你将需要出售资产。判决严重削弱了尤科斯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

  公司官员称,这并不会对公司继续交易石油的能力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小股东转售尤科斯公司的股票产生影响。一些分析人士称,资产冻结看起来是为了防止尤科斯公司的大股东为避免财产被没收而将资产转移出公司。(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