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马成为中甲联赛领头羊 解读中邦三大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从3月21日中甲联赛开锣至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珠海中邦队。这支核心人物全由上海男人组成的球队以全胜的战绩高居榜首,在足协杯上也进入了第二轮。而从技术统计上来看,珠海中邦的进9球失1球的数字让所有人都所料不及。那到底是什么让这匹黑马走到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呢?

  策略对头低调入市

  珠海中邦的成功很大部分得益于他们在球场之外的的策略成功。在中甲还未开赛前,中邦队在上海进行集训,进行联赛前最后的冲刺。在整整2个星期的时间里,主教练马良行在所有采访中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只以四个字来概括———站稳脚跟。在几场热身赛中,中邦队的状态的确也不怎好,先后负于了江苏舜天和上海的一支乙级球队。这让其他中甲球队渐渐忽略了对中邦队的关注,认为中邦的实力不过尔尔。湖南湘军的老总吴政就曾经表示:“珠海中邦的实力在联赛中只是中游水平。”

  现在看来珠海中邦这些故意保留实力的做法难免有迷惑对手之嫌。低调,应该是珠海成功的一个重要的策略。

  小马小范威力不小

  “1+1有时候未必等于2。小马和小范都是坏脾气,都是定时炸弹。”这是在联赛开始之初,一位上海的足球名宿对于马良行和范志毅这对组合的一个评价。但是联赛至今,这对定时炸弹组合非但没有爆炸,而且呈现出了大有1+1大于2的趋势。小范成功地成为了队员们的精神领袖,而小马成功地完成了从执教女足到男足的转型。如果没有小范丰富的临场经验马良行的男足路不会走得这么顺利,如果看过中邦队的几场比赛就会发现,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总是中邦先敲开对手的大门。联赛第三轮的那场深圳德比就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范志毅在最后时刻的一粒头球将中邦队引向了三连胜。这就是经验的力量。而马良行对于足球深刻的理解也是珠海中邦走到现在的关键。

  资金充足万事不愁

  玩足球没有钱当然不行。资金一直是困扰着足球联赛最大的问题。但中邦队一直没有对这个问题担心过。中邦队在今年的联赛奖励制度采取的是连胜增加制,一场比赛赢球是35万,第二场再增加5万,依次类推。对于奖金发放的问题俱乐部老总卫平昨天表示:“目前球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而球队在前三场比赛的奖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我们不希望队员为了这些事情而去操心,影响到整个球队的成绩。”(青年报/曹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