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许多新内地来港人士难以适应香港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最近的一项针对内地新来港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大部分新来港人士在遇上生活困难时,均不知道怎样找人协助,甚或没有想过找人帮忙。香港工联会社会政策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兴指出,当局必须加强对新来港人士在社区层面的支持,以免类似天水围的家庭惨案再次发生。

  调查显示,语言、社交、生活习惯、就业、住房及家庭关系等,是新移民遇到的主要困难。其中,有44%受访者认为寻找工作是他们生活上遇到的最大困难;在居住环境困难的占36%;还有子女教育(26.6%)、生活习惯(23.9%)、语言沟通(23%)等方面都有困难。

  据悉,自1995年中以来,持单程证内地来港定居人士每天维持150人,每年达55000人。不过,当局的配套措施并不足够。根据工联会社会政策委员会昨天公布的这项新来港人士生活适应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在近270名受访者中,在遇上困难时,有26.5%表示“不知道怎么找人帮忙”、27.6%答“没想过找人帮忙”;而在表示会找人帮手解决困难者中,倾向寻求亲戚朋友的协助,占24%;表示会找社会福利署的只有13.4%,找志愿团体的10%。

  王国兴称,调查结果反映新来港人士不懂向政府有关部门寻求协助,而家庭、亲戚朋友虽然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但如果家庭本身出现了严重问题,则政府在社区层面的支持便很重要。(刘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