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市民评选成功人士 李嘉诚第一周润发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24 人民网

  在香港市民的心目中,哪些人才是成功人士呢?调查显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是成功人士第一名,国际影星周润发及李小龙分别占第二及三位。香港市民认为,大部分成功人士是白手兴家,他们必须具备的首要条件是对社会有贡献,富有及社会地位并非为主要条件。

  《君子杂志》于2月至3月底,以电话及电邮方式成功访问306位港人,选出他们心目中最仰慕的成功人士。头五位得票最高的成功人士排名为:李嘉诚居榜首,得票24.3%;第二位是周润发,得票16%;李小龙得票14%排第三;已故歌星张国荣居第四,而影星萧芳芳及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则得票相同,同列第五位。

  对于成功人士必须具备的条件,30%的人认为要对社会有贡献,须有才华及事业有成的分别占26%及20%。而富有及拥有社会地位,均不是市民认为必须具备的条件,两者分别只占0.3%及零。另外,近35%被访者认为家庭对成功人士最重要,其次为事业和享受生命。

  负责本次调查的《君子杂志》市场部经理朱婉玲称,受访者中61%是男性,超过30%个人收入介乎2至4万元。从结果反映来看,这一类别的人重视家庭及事业,他们也较欣赏对社会有贡献及有领导才能的人。她称,李嘉诚是位成功商人,还参与很多慈善工作,而周润发和李小龙都是扬威国际的影星,对香港有很大贡献。(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